Living In North America   北 美 资 讯 网 

 
 

加拿大注册护士注册和工作情况

加拿大护士分为两级:Registered Nurse 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,

 

我所了解的加拿大注册护士的情况和大家一起分享

 

申请安达略省的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,基本步骤如下:

加拿大每个省对外籍护士(没有在加拿大境内接受护理教育)的要求都不一样,但是大致相同。

 

1.写信或发邮件给护士局要申请表格

 

2.收到表格后让相应的机构填写表格(original registration nurses board, nursing school),然后有这些机构直接将表格寄给加拿大的护士局。当然了,自己也要填相应的表格,同时要付审理费,大概是170加元。

 

3.12个月内收到审核结果,加拿大护士局会写信通知你是否符合条件。如果符合他们的条件,你会被允许参加当地的护士注册考试。如果不符合注册要求,那你需要参加相应的课程来达到他们的要求,然后才有资格参加考试(考试费400加元)。对于中国护士,大部分需要参加精神病护理的学习,因为我们在国内没有接受着方面的教育。语言的要求是IELTS 平均6.5分,口语7分,单科不能低于6分。

 

4.最后就是考试,加拿大护士考试每年有3次(2月,6月和10月),分单选题和short answers,不是很难。考生会在考试后1012周收到成绩。每个护士有3次机会参加考试,如果3次没有通过,那就需要重修某些课程后,才能再次考试。

 

5.通过考试,拿到证书

 

虽然整个申请过程比较麻烦,不过护士的薪水很好,在2635加元每小时。如果是full time 工作,每周工作34天,每天12小时。因为这里护士缺乏,医院会承认外籍护士以往的工作经验,而且护士的待遇不错,全家医疗保险(看病,吃药不用花钱),每年3周带薪休假,如果需要,可以最多达到3个月的病假。所以还是值得我们努力争取一下。






Leave a Reply.